close

93e6bad8c4a7914d2e46dd59743c19a4tbf2c9be.jpg

今天早上跟弟弟幫忙整理垃圾,到現場有兩個廢棄已久的保麗龍裝著土堆,正在我翻動保麗龍的時後,跑出了很多小蟑螂,當下覺得有點噁心,雖然嘴巴沒講什麼抱怨的話,但心裡覺得不太舒服,後來把垃圾打包載上車,回家的路上轉個念頭,感謝弟弟陪我一起做事,也體會到平常家人的辛苦,想著想著,自已的心情也變得喜悅。

回到家後,因為一些事情,我跟爸爸提個意見,結果爸爸用很嗆的口氣回應我,當時內心充滿一股不高興的氣,非常的不舒服,但理智告訴我不要頂嘴,後來我就一直在品味這股氣,其實也沒什麼事情,但不開心的氣卻一直湧出,後來想像太陽光包覆自已,這股氣才平緩了許多,因為爸爸個性算很固執,爸爸跟媽媽還滿常吵架,我跟媽媽分享以後要跟爸爸講話,可以先想像太陽光包覆身體,這樣比較能抵擋對方的負面情緒

今天提早慶祝父親節,家人跟阿姨下午一起去台中清新溫泉飯店吃下午茶吃到飽,到用餐餐廳時,我們的座位安排在玻璃牆旁邊,光線十分地明亮,阿姨還說:「這麼棒哦,真是好位子!」,大家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外面的景色,後來大家吃的非常開心,我們也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,家人們都談笑風生,氣氛十分愉悅。

結果述旻吃了十二分飽,飽得太痛苦了,我就走到外面散散步,步道旁有許多的植物,空氣十分清新,經過小橋邊,看到一家人歡喜地在餵魚,小孩子蹦蹦跳跳玩的很開心,接著我看到一塊空地,想說做個運動幫助消化,便走過去練習打太極拳,打完拳走回座位休息,雖然每個人都吃的超飽,但是看大家喜悅的表情都非常滿足,在回家的路上,索性問阿姨:「阿姨!明天有超碼的讀書會耶,要不要一起來,很棒哦」,阿姨回答說:「讀書會哦,好呀,過來給你捧場一下」,想不到一下子就答應了,今晚跟明早再努力一下,邀請家人一起去參加讀書會,今天是開心的一天,祝全天下的爸爸,父親節快樂!!

arrow
arrow

   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