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c4031003ef37069c92430e81fe23c81tbe769d1.jpg

今天學弟相邀去看電影蜘蛛人,四個人吃完晚餐後開始逛百貨公司,以往逛百貨公司時大家都有個壞習慣,那就是相互勸敗,而我常常都是那個勸敗的導火線,比如說:大家看到一個不錯的包包,這時候我可能對學弟說:「你買,我就買!」我覺得,只有自已買好像虧到了,非要把大家拉下水一起買比較安心,久而久之,變成惡性循環,常常逛街都在那互相勸敗,買了一些不該買的東西。


記得有一次大家看到一件外套,感覺滿不錯的,A學弟要買,勸了B學弟也買,我本來是不想買,但因為一直以來都習慣一起敗家,在旁邊看他們討論樣式、顏色,看著看著好像覺得這件外套真的不錯,結果三個人都買了。過一陣子,三個人出來吃飯,A學弟問B學弟:「你的外套有再穿嗎?」B學弟說:「沒有,上次穿到公司,覺得太重了!」A學弟說:「我也是穿了一次就沒再穿了。」這時我也說:「我連穿出去一次都沒有!」說完,心裡覺得大家做這樣的事情實在很蠢


今晚吃飯時,吃到一半,B學弟問我說:「咦,你現在是不是比較不亂花錢了?」我回答說:「對呀!」後來A學弟要買衣服,我們到Uniqlo的樓層逛,A學弟一開始選了四件衣服,準備去結帳時,看到了另一款衣服,這時我說:「這看起來不錯呀,你要不要把重覆的款式加上這一件?」A學弟想了五秒鐘說:「我還是買三件就好了!」這時我心中出現一個念頭:「沒關係啦,你就買四件呀!」當下發現又是勸敗的念頭,我就立刻閉上嘴巴,接著逛到日常雜貨區,我也是靜靜地看A、B學弟買東西。


人和人之間都是會互相學習、互相影響的,尤其現在社會上大多數的人追求物質生活,久了就容易長養物質慾望,造成愛比較的氛圍──你有我沒有、你的比我的名貴、名牌才能顯示地位……久而久之貪慾就愈來愈強。物質是比不完的,人外有人,總有人比你更有錢、車子開得更名貴、房子住得更豪華、身份地位更崇高,追逐的後果往往造成身心俱疲。述旻學習超級生命密碼系統後,開始學會「知足常樂」,不像以前那麼追求功名利祿,愈來愈覺得平淡是福,發現獲得精神層面的滿足感,遠遠比追求物質層面的空虛感,更加來得富有。

arrow
arrow

   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