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7549e72f109b51591ad5374382672fatbf464f3.jpg

今天早上跟隔壁同事聊,問他超碼看的如何,他說他昨晚看到第二章「宇宙通習生」,結尾留白的部份寫著:「 修行人一定要」,如果做不到「真」,就等同繳了白卷,就算已經修煉出火候,也可能因為「不真」而前功盡棄。所謂「真」,就是心口如一。 」,同事看完這段話覺得有感覺、非常認同,也跟我說會繼續看下去,我聽完後非常開心,覺得這段話點燃了同事的心光。

每個人心裡都有光,心光會在某些特定情況下點燃,蔡禮旭老師說他求學時期上課,點燃過兩次心光,第一次就是聽到范仲淹《岳陽樓記》「先天下之憂而憂,後天下之樂而樂」,突然閃了光明,差不多五到十秒鐘,繼續又開始昏沈,因為那時對文言文都沒開竅;又在讀《出師表》的時候,突然看到孔明那句「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」,突然又放了光明。

點燃心光的時後,心靈當下會與之共振,彷彿內心深處湧出強大的力量,支撐自已的信念。在實修實練中,難免面臨許多考驗,每次遇到挫折,我總是想起周泳杉老師說:「其實我們只是做應該做的事,就是所謂的好事,...,至於心驚膽戰,真不知從何說起」,第一次聽到這句話,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強大的浩然正氣,深深的衝擊著我,也生起了我的慚愧之心。

此後,我常常把周老師這面鏡子,拿起來擦一擦,好像內心深處也生起了浩然正氣,幫助我調整方向,持續精進,相信超碼家人們,內心總有面鏡子、有些句子,時常拿出來點亮心光,讓自已變成明亮的發光體,調整自已的腳步,也幫助別人成長。

arrow
arrow

    述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